2/03/2023

拿著聖靈的寶劍的方法


拿著聖靈的寶劍的方法
 以弗所書 6: 17 πνεμα(pneuma, spirit) ῥῆμα(rhéma, a word) 2/3/2023


在這末日世代,東亞大陸的龍文化在1949年生出了新的龍帝國政權;這吃人的龍政權不斷地在作惡與犯罪,龍政權統治下的東亞大陸人也不斷地對邪惡保持沈默,如今龍政權已將東亞大陸人變成了悲慘的「人礦」。


那麼「人礦」是什麼?在東亞大陸龍文化與龍政權下,「人礦」就是統治者可隨時斬殺與獻祭的人牲;「人礦」就是統治者可隨時挖取與利用的資源。


「人礦」的男人如同是被圈禁與被活摘器官的胡鑫宇;「人礦」的女人如同是被圈禁與被鐵鍊綁著脖子的楊某俠(又名楊某英、小花梅、鐵鍊女、八孩女)誰能容忍自己的兒子與女兒遭受如此殘忍的對待?


胡鑫宇與鐵鍊女事件,是統治者與黑幫分子的合謀事件,統治者用謊言來掩蓋其與黑幫分子的團伙罪行;統治者所使用的謊言,卻又是如此地不合邏輯與荒謬,他們為什麼敢如此地囂張與猖狂?


這代表了在龍文化與龍政權下,統治者一直在主導與操控「系統性的活摘人體器官、人體器官交易(Organ trade)、人體器官買賣產業鏈、人口綁架與拐賣、黑市人口販賣(Human Trafficking)產業鏈」等罪惡活動,並以此牟利;統治者已將所有的被統治者視為待宰的羔羊與獲取利益的「人礦」。


在龍文化與龍政權下,統治者的意志總是要凌駕在神的愛與正義之上。神就是愛,神要人關懷所有需要被幫助的人、愛鄰人如己、彼此相愛、愛敵人;神就是正義,神要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那些在龍文化與龍政權下的統治者,他們是邪靈,他們如何能容許神的愛與正義的存在?這些屬邪靈的統治者,他們如何能真正地愛與關懷胡鑫宇、鐵鍊女等人礦?這些屬邪靈的統治者,他們如何能真正地讓那些陷害胡鑫宇、鐵鍊女等人礦者接受正義的審判?


那些從不關心人礦與不為胡鑫宇與楊某俠者發出公義聲音者,他們是無靈魂的喪屍,他們永遠無法擺脫其恐懼與自卑的本質;他們充滿了奴性、懦弱、膽怯、冷血、沈默、冷漠、自私、無恥、殘忍、醜惡、虛偽、無良心、無正義感、不行公義等特質。


如今的東亞大陸,這些持續不斷出現的人礦事件,人如同可以隨意被收割的韭菜、被虐殺的奴隸與被作為祭祀邪靈的祭品,神的忿怒正在蓄積,神將如何懲罰這些作惡犯罪者呢?


這些持續不斷出現的人礦事件,神將如何地愛、關懷與憐憫這些受害者呢?在這資訊快速流通與發達的世代,竟然還會發生這些可怕的事件,這如何不令人心痛、心碎與傷心流淚?


這是什麼樣黑暗的心靈、邪惡的勢力與屬魔鬼掌權的國度呀?為什麼東亞大陸人仍然有許多的人拒絕主耶穌基督的寶血?為什麼東亞大陸人仍然有許多的人唾棄主耶穌基督的寶血?


為什麼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不能驚醒與抽動那些仍然在作惡犯罪者呢?為什麼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不能驚醒與抽動那些仍然在以沈默對待邪惡的東亞大陸人呢?為什麼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不能驚醒與抽動那些仍然與邪惡和平相處的東亞大陸人呢?


一個屬神的世界,應該是人與人彼此相愛、關懷、尊重、互助、合作、感恩、友誼;一個屬神的社會,應該是充滿了公平、正義、安全、喜樂、和平、自由、幸福。三千多年來,為什麼東亞大陸人永遠無法構建出如此的社會?


三千多年來,為什麼東亞大陸人永遠無法擺脫苦難與詛咒的桎梏?為什麼東亞大陸人永遠無法徹底地走出黑暗與摧毀邪惡?


在東亞大陸,為什麼被統治者普遍的公共輿論永遠無法對抗統治者製造的可笑謊言?為什麼被統治者普遍的公共輿論永遠無法給胡鑫宇與鐵鍊女一個真實的真相與正義?


在東亞大陸,統治者是鐮刀,被統治者是韭菜。韭菜再多,它們還是沒有靈魂,它們還是將會成為被鐮刀收割的韭菜;十幾億韭菜的吶喊聲,它們如何能阻止鐮刀殘酷的收割行動?


鐮刀再狠,它們還是充滿不安全感與恐懼,它們還是擔心被韭菜推翻而成為階下囚;三千多年來各階段的鐮刀,它們如何能阻止最終被殘忍推翻的命運?


在東亞大陸,當部分的韭菜透過了改革與革命活動後,它們變成了鐮刀,它們仍然會是無情的收割韭菜者;由此可知,在龍文化與龍政權體制下,鐮刀與韭菜都是邪惡的,它們都是被邪靈綁架的奴隸,它們都不存在自由的本質。


在東亞大陸,現在的統治者將被統治者視為人礦;那些被視為人礦者,他們還有什麼「individual dignity and Rights」與「individual liberty and justice」可言?


在東亞大陸,每一次的改革與革命都必然會摧生另一個更邪惡的專制政權與統治者;在東亞大陸,摧毀一個龍政權很容易,但東亞大陸人卻無法阻止另一個更邪惡的龍政權的誕生,為什麼會如此呢?


在東亞大陸, 3千多年來的這些龍政權都是同一邪靈的化身,這邪靈的本質就是暴力與說謊;人的智慧與能力如何能除滅這些龍政權裡的邪靈?


3千多年來的東亞大陸人,他們一直無法除滅這些龍政權裡的邪靈,因此他們如何能擺脫永遠被邪靈綑綁與奴役的命運?他們如何能擺脫這種「永恆回歸黑暗、邪惡、暴力、謊言、被詛咒、被專制、被奴役、被壓迫、被踐踏、被殺戮等的命運」呢?


那麼基督的門徒應該如何幫助這些受詛咒的東亞大陸人?這些東亞大陸人未來如何才能得著救贖?那麼東亞大陸人未來如何才能走出黑暗與擁抱光明?那麼東亞大陸人未來如何才能找到真理與活在真理之中?


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幫助東亞大陸人認識真理與接受光;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驅逐東亞大陸人靈魂裡的邪靈;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拯救東亞大陸人的靈魂與讓他們有靈魂重生的機會。


詩篇 33:12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幫助東亞大陸人摧毀這龍文化與龍政權裡躲藏的邪靈;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徹底地消滅這龍文化與龍政權;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幫助東亞大陸人追求神國的國與神的義。


利未記 20:26


你們要歸我為聖潔的,因為我耶和華是聖潔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做我的民。


Leviticus 20:26 


You are to be holy to me because I, the Lord, am holy, and I have set you apart from the nations to be my own.


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使東亞大陸人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與成為聖潔;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改變東亞大陸人是人礦的命運。


約翰一書 3:9


凡是由神所生的,不繼續犯罪,因為神的種子住在他裡面;他也不能繼續犯罪,因為他是由神所生的。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a new creature);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使東亞大陸人成為從神生的人;唯有聖靈的寶劍才能使東亞大陸人成為在主裡新造的人。


以弗所書 6:12


因為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以弗所書 6: 13


為此,要拿起神的全副武裝,好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擋,並且在完成一切以後,還站立得住。 


以弗所書 6: 14 -17


所以,你們要站立得住:  用真理束上腰,穿上公義的護胸甲;把所預備好的和平福音,穿在腳上;在任何情況下,要拿起信仰的盾牌; 你們藉著它就能消滅那惡者一切燃燒的飛箭;並且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the word of God)


G 4151: πνεμα-pneuma;發音pnyoo'-mahp牛馬;spirit, breath, wind,聖靈;名詞。


G 3162: μάχαιρα-machaira;發音makh'-ahee-rah/máchaira/,馬哈RAshort sword or dagger,短劍、匕首;名詞。


G 4487: ῥῆμα-rhéma;發音hray'-mah,何瑞馬;a word,話語。


希臘文的rhema,何瑞馬,意思是神正在、即時、現時所說的話。希臘文的logos,婁格斯,意思是神已說的話。


希伯來語,תּוֹרָה‎-Tōrā, Torah/ˈtɔːrə//toe-RA/,意思是神的教導、教訓、律法書、摩西五經。


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就是基督的真理與光,就是基督所說的道路、真理、生命,就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來的寶血;人若沒有基督寶血的救贖,他如何能改變自己永恆淪為人礦的命運?


人要如何才能獲得聖靈的寶劍呢?人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他才能獲得聖靈的寶劍。


以下我將以9個聖經裡的主題經文,來深入探討「拿著聖靈的寶劍的方法」的奧妙意義。


神的話語裡有超越人意念的智慧與大能、有出人意料的祝福與平安;我們祈求神賜下真理的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領受神超越世人的智慧與大能。


讓這聖靈也幫助我們明白「唯有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神、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住在基督裡者,他才能獲得聖靈的寶劍」的奧秘真理。


第一章,回轉歸向基督與向神認罪


1,全然地回轉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吧,因為天國近了。」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發音met-an-o-eh'-o,麥達挪威兒;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動詞。


從此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 Μετανοετε就是metanoeite(發音麥達挪一特),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走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基督的道路,走基督的道路就是走天國的道路。


2,全然地回轉歸向神


使徒行傳 3:19 


回轉吧(μετανοέω),你們當轉向神(turn to God),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發音met-an-o-eh'-o,麥達挪威兒;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動詞。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惡人轉離(turn)所行的道路(way)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turn),轉回(turn)吧!離開罪惡的道路(evil ways)。何必死亡呢?』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回轉;動詞。


以賽亞書 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回轉(turn)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回轉(turn)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以西結書 18:30


所以主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你們當回頭(turn)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這樣,罪惡(iniquity)必不使你們敗亡。


何西阿書 14:1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turn)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惡(iniquity)跌倒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希伯來文的שׁוּב(shub)與希臘文的Μετανοετε同義,兩者都是全然地離開罪、離開世界道路、回轉歸向神與走神的道路;回轉歸向神就是全然地走屬神的天國道路。


3,向神認罪與結出聖靈的果子


約翰一書 1:9


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sins),神是信實的與公義的(faithful and righteous),他就會赦免我們的罪(sins),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 1:10


如果我們說自己沒有犯罪(have not sinned),我們就是把神當做說謊者,他的話語(word)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a new creature);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馬太福音 3:8


你們應當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


加拉太書 5:22-23


然而,聖靈的果子是:愛心、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信心(faith)、溫柔、自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4,遵神的話語行公義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必須要向神認罪、向神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住在基督裡、遵神的旨意行公義、結出聖靈的果子,如此神的話語才會在他裡面;神的話語就是聖靈的寶劍。


第二章,愛基督與遵基督的話語


1,全心全靈地愛你的神


馬可福音 12:28


有一個經文士前來,聽見他們辯論,見耶穌回答得好,就問耶穌:「所有的誡命中,哪一條是最重要的呢?」


馬可福音 12:29-31


耶穌回答:「最重要的是:『以色列啊,你當聽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鄰人如己。』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2,愛基督與遵守基督的命令


約翰福音 14:15-16


你們如果愛我,就會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如果有人愛我,他就會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會愛他,而且我們將要來到他那裡,並且在他那裡安置我們的住處。」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遵神的話語,如此他才算是愛神者,如此神與基督才會愛他,如此他才能與神同住,如此他才能與聖靈同在。


人若不全心全靈地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擁有聖靈的寶劍?那麼他如何能透過擁有聖靈的寶劍來勝過世界的黑暗與抵擋魔鬼的權勢?


人若不全心全靈地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那麼他如何能完全地遵神的命令與按神的旨意去實踐「愛鄰人如己」?


第三章,認識基督與遵守基督的命令


約翰一書 2:3 


如果我們遵守基督的命令,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認識他。


約翰一書 2:4


那說「我已經認識他」,卻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說謊者,真理也不在這個人裡面。


約翰一書 2:5


但如果有人遵守他的話語,屬神的愛就確實在這個人裡面得以完全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他裡面。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遵基督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認識基督?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四章,接受基督與遵基督而行


歌羅西書 2:6-7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照著你們所受的教導,在他裡面得以扎根、建造,在信仰上得以確立,在感謝中豐足有餘。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遵基督的話語而行,那麼他如何能接受基督?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五章,跟隨光與遵基督話語


1,基督是世界的光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2,跟從基督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deny himself),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3,基督的羊聽基督的聲音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4,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5,屬於光的果子


以弗所書 5:8-10


你們從前原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裡就是光;你們要像屬於光的兒女行走,原來屬於光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真理;要分辨什麼是主所喜悅的事。


6,凡信基督的不住在黑暗裡


約翰福音 12: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7,光應當照耀在人前


馬太福音 5:16


同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


8,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9,行在暗中者沒有亮光


以賽亞書 50:10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之話的?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神。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遵基督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看見光與跟隨基督?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六章,信心與遵神旨意的行動


1,沒有行動的信心是死的


雅各書 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動也是死的。


James 2:26 

For as the body without the spirit is dead, so faith without actions is dead also.


G 4102: πίστις-pistis;發音pis'-tis,皮斯替斯;faith, belief, trust, confidence; fidelity, faithfulness,信心;名詞。


G 2041ργων-ergōn,發音er'-gon,ㄟ爾感;works, a deed, action,行動;名詞。


雅各書 2: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2,沒有行為的信心不能蒙神拯救


雅各書 2:14


我的弟兄們,如果有人說自己有信心,但卻沒有行為,這有什麼好處呢?難道這種信心能救他嗎?


James 2:14


What good is it,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if someone claims to have faith but has no deeds? Can such faith save them? 


G 4102: πίστις-pistis;發音pis'-tis,皮斯替斯;faith, belief, trust, confidence; fidelity, faithfulness,信心;名詞。


G 2041: ργον-ergon;發音er'-gon,ㄟ爾感;actions, works, tasks, deeds,行動,行為;名詞。


3,沒有信心者不能蒙神喜悅


希伯來書 11:6


沒有信心(faith),就不可能蒙神喜悅,因為來到神面前的人,必須相信(believe)神存在,並且相信他報償那些尋求他的人。


4,只要信他所說的必成


馬可福音 11:22-24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凡是全心全靈地遵神話語者,他才能成就有如同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當人有如同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時,那麼他就能倚靠神「將山挪開、投在海裡」,神必幫他成就。


5,神幫助以色列人過紅海


出埃及記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出埃及記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出埃及記 14:21-23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做了牆垣。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跟著下到海中。


出埃及記 14:30 


當日,耶和華這樣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的死屍都在海邊了。


6,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雅各書 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動並行,而且信心因著他所做的才得成全。


James 2:22 


You see that his faith and his actions were working together, and his faith was made complete by what he did.


7,凡接待基督者,神賜其權柄


約翰福音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8,信子的人有永生


約翰福音 3:36


持續相信並進入子(the Son)的人有永生;不持續地遵從(disobeying)子的人(the Son)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G 4100: πιστεύω-pisteuópist-yoo'-o,匹斯替歐;to believe;這裡用的是believing指的是持續地相信;動詞。


G 1519: ες-eis;發音iceto or into,進入;介詞。


G 544: πειθέω-apeitheó;發音ap-i-theh'-o/a.piˈθe.o/ 阿拍th-e歐;to disobey;這經文用的是進行式的disobeying;動詞。


這經文裡的希臘文用的是πιστεύω ες,即believing into,是指持續相信並進入子的人。


9,信心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 11:1


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


Hebrews 11:1 


Now faith is the assur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proving of things not seen.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行出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稱得上是對神有堅固的信心者?那麼他如何能在這信心的基礎上得蒙神的拯救?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七章,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


申命記 10:12-13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的 神向你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行在他的一切道路上(to walk in all his ways),愛他,全心全靈地事奉耶和華你的神,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哥林多後書 7:1


所以各位蒙愛的人哪,我們既然擁有這些應許,就讓我們潔淨自己,除去肉體和靈魂的一切汙穢,懷著敬畏神的心來達成聖潔。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潔淨自己、除去肉體和靈魂的一切汙穢、懷著敬畏神的心來達成聖潔?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八章,遵神的話語者蒙神祝福


1,遵神的話語者蒙神祝福


申命記 28:1-6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音團)麵盆都必蒙福。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2,不遵神的話語者為神所詛咒


申命記 28:15-19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 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蒙神祝福?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第九章,遵神的話語與行出神的旨意


1,愛基督大於愛家人與自己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2,成為基督的家人


馬太福音 12:49-50


他就伸手指著他的門徒們,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因為凡是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他才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


3,成為基督的朋友


約翰福音 15:14


你們如果遵行我所吩咐的事,你們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翰福音 15:15


我不再稱你們為奴僕,因為奴僕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卻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把從我父所聽到的一切,都讓你們明白了。


4,成為基督的門徒


馬太福音 10:38


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5,跟從基督勝於告別家人


路加福音 9:58-62


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耶穌對另一個人說:「你跟從我!」  可是他說:「主啊,請准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對他說:「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至於你,你要去宣講神的國。」 另有一個人說:「主啊,我要跟從你,但是請准許我先向我家裡的人告別。」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又看背後之事的人,不配神的國。」


6,順服基督而無懼於敵對家人


馬太福音 10: 34-36


不要以為我來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刀劍,因為我來就是為了:  使『人與父親對立, 女兒與母親對立, 媳婦與婆婆對立, 這樣,一個人的敵人, 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7,獻上身體給神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各樣憐憫勸你們,要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做為聖潔、蒙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撒母耳記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馬可福音 12:33


以全心、全知、全力來愛神,並且要愛鄰人如己,這是比所有的燔祭和各種祭祀都重要的。


Mark 12:33 


and to love him with all the heart, and with all the understanding, and with all the strength, and to love his neighbour as himself, is much more than all whole burnt offerings and sacrifices.


馬太福音 9:12-13


耶穌聽見了就說:「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人才需要。你們去學『我要的是憐憫,而不是祭祀』這話是什麼意思吧!我來不是要召喚義人,而是要召喚罪人。」


8,為義受逼迫是蒙福的


馬太福音 5:10-11


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蒙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當人們因我的緣故責罵你們、逼迫你們、用各種捏造出來的惡事毀謗你們的時候,你們就是蒙福的。


G 1343: δικαιοσύνη-dikaiosuné;發音dik-ah-yos-oo'-nay,迪開歐修內;righteousness, justice,義;名詞。


G 1377: διώκω-diókódee-o'-ko,迪歐口;to put to flight, pursue, by implication to persecute,受逼迫;動詞。


馬太福音 5:12


你們當歡喜,當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報償是大的。要知道,那些人也這樣逼迫了在你們以前的先知們。


詩篇 141:5


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9,為基督受逼迫是蒙福的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約翰福音 15:20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馬太福音 5:11-12


當人們因我的緣故責罵你們、逼迫你們、用各種捏造出來的惡事毀謗你們的時候,你們就是蒙福的。你們當歡喜,當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報償是大的。要知道,那些人也這樣逼迫了在你們以前的先知們。


10,基督門徒必須經過很多患難


使徒行傳 14:22


堅固門徒們的心,鼓勵他們持守信心(faith),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過很多患難。」


11,為主死者將保全其生命


路加福音 9:23-24


耶穌又對眾人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因為凡想要保全自己生命的,將失去生命;凡為我的緣故失去自己生命的,這個人將保全生命。


12,與基督同死、與基督同活


羅馬書 6:6-8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和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好讓罪的身體被廢除,使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一個死了的人,已經脫離了罪。那麼,如果我們與基督一同死了,就相信也要與他一同活著。


13,為主而死、為主而活


羅馬書 14:7-8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是為自己而死。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14,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do the will of my Father),才能進去。


馬太福音 7:22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


馬太福音 7:23


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人若不能全心全靈地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如何能行出神的旨意?那麼他如何能得著神賜的屬靈的寶劍?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與自以為義的牧者,他們會傳講「拿著聖靈的寶劍參與屬靈的戰爭」的主題;但是他們卻不會傳講如何「拿著聖靈的寶劍的方法」,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呢?


這些愛世界與自以為義的牧者,他們是自己大於神或視自己如同神,他們不敬畏神與不遵神的話語,他們是讓神的旨意暗昧不明者,他們是砍伐基督福音的根基者,他們不願意進入天國,他們也不願意讓他人進入天國,他們是披著羊皮的狼,他們是假教師,他們是敵基督。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要避免走向「那些愛世界與自以為義的牧者」的道路;基督的跟隨者要幫助他們回轉歸向神、敬畏神、遵神的話語、行公義、結出聖靈的果子,使他們如同浪子能意識到自己的罪與回轉歸向天父。


那麼人要如何做,他才能「拿著聖靈的寶劍」呢?


人必須要「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與「全心全靈地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如此他才能得著神賜的聖靈的寶劍。


當人得著了神賜的聖靈的寶劍時,他才能拿著這聖靈的寶劍、跟隨基督、參加屬靈的戰爭、因著跟隨基督而成為得勝者、因著跟隨基督而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凡是不「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與不「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者,那麼他就不能擁有神賜的聖靈的寶劍,那麼他在面對屬靈戰爭時能不被魔鬼所斬殺與消滅嗎?


孔家店裡隱藏的邪靈


那些在1919年五四運動中曾高喊過打倒孔家店者,他們不曾擁有過聖靈地寶劍,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消滅孔家店裡隱藏的邪靈?他們最終如何能不被孔家店裡的邪靈所嘲笑與吞滅?


那些在五四運動中曾高喊過打倒孔家店者,他們如今已死在人類歷史的長河裡了,然而孔家店裡的邪靈為什麼至今還未消失?


孔家店裡的邪靈不就是東亞大陸龍文化與龍政權裡的邪靈?那麼東亞大陸人要如何做,他們才能徹底地消滅龍文化、龍政權、孔家店等裡的邪靈呢?


東亞大陸人若能全心全靈地接受基督的真理與光,那麼他們才能「向神認罪與悔改、離開罪、回轉歸向基督」與「敬畏神與遵神的話語」,那麼他們必能因此擁有神賜的聖靈的寶劍。


當他們擁有這聖靈的寶劍時,那麼他們何必掛慮不能徹底地消滅龍文化、龍政權、孔家店等裡的邪靈?那麼他們何必擔心自己會被龍文化、龍政權、孔家店等裡的邪靈所嘲笑與吞滅?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