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22

認識基督與被基督認識者


認識基督與被基督認識者
 約翰福音 17:3 γινώσκω(ginóskó, to recognize) Χριστός(Christos, Christ) 9/11/2022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總是說「他認識基督,所以他將得永生」;然而,他們真的認識基督嗎?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所說的「認識基督」等同於聖經的教導嗎?他們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認識基督?他們為什麼總是用世界的經驗與方法來認識基督呢?


約翰福音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認識你所差派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G 1097: γινώσκω-ginóskó;發音ghin-oce'-ko/Ginōskō/,吉諾斯口;to come to know, recognize, perceive/pərˈsēv/,認識,感知;動詞。


G 5547: Χριστός-Christos;發音khris-tos'/Chrēstos/,葵芮斯托斯;the Anointed One, Messiah, Christ,受膏者,彌賽亞,基督;名詞。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認為這經文裡的「認識」就是「世人知道某人的方式」;真的是如此嗎?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如何解釋上列的經文?他們認為「人只要用世界的方法認識耶和華與主耶穌基督,他們就能夠得著永生」,真的是如此嗎?


從世界的觀點而言,魔鬼認識耶穌,魔鬼知道耶穌,那麼魔鬼也應該因此能夠得著永生了,真的是如此嗎?


顯然不是!那麼聖經到底是如何地定義「認識基督」呢?


約翰一書 2:4-5


那說「我已經認識他」,卻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說謊者,真理也不在這個人裡面;但如果有人遵守他的話語,屬神的愛就確實在這個人裡面得以完全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他裡面。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就是認識基督、住在基督裡,這是多麼清楚與明確的真理?


凡是認識基督者就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因此凡是不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就是不認識基督者。這樣的定義多麼地令人震驚?這樣的定義多麼地不同於世界的定義?


那麼那些不遵守基督的話語的牧者,他們一生都在對人講「認識基督」、「認識基督的慈愛與恩典」;但是他們從不明白「認識基督的唯一方法是遵守基督的話語」的道理,他們是專門混淆真理的敵基督,他們如何能說「他認識基督」?


約翰福音 8:55


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如果我說我不認識他,我就成了像你們那樣的說謊者。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話語。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說,「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話語」;基督在這裡不就是在明確地表述「認識神,就是遵守神的話語」嗎?


被基督認識者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馬太福音 7:22-23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不能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基督就不認識他;凡是能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基督才會認識他。這樣的定義多麼地令人震驚?這樣的定義多麼地不同於世界的定義?


凡是不遵守基督的話語者,即使他曾奉基督的名做先知傳道,奉基督的名驅趕鬼魔,奉基督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凡是不被基督認識者,他未來如何能進入天國?


那麼那些不遵守基督的話語者,他如何能被基督所認識?


在真理認識上合一 


以弗所書 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unity of the faith),認識神的兒子(and of the knowledge of the Son of God),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以弗所書 4:14


這樣,我們就不再是小孩子,在人的狡詐和詭計中陷入那迷惑人的騙局,被各種教義之風搖動,飄來飄去。


在這些經文裡提到了「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那麼人要如何做,他才能「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


人必須要全心全靈地遵基督的話語,否則他如何可能「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否則他如何可能「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否則他如何可能「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者,他們經常只喜好說「神的慈愛與恩典」而卻從不要求自己與他人「必須要遵神的話語」;他們不知道自己一直在使神的旨意暗昧不明嗎?他們不知道自己在愚昧化世人嗎?他們不知道自己是專門引誘人墜入火湖的敵基督嗎?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者,他如何能成為認識基督與被基督認識者?他如何能自稱是基督徒?他如何能成為基督所認識的羊?他如何能與基督有分?他未來如何能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以下我將以21個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有關「認識基督與被基督認識者」的真理;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在進入神的話語裡時能夠真正地得著神的愛、義、國、糧、智慧、律法、大能、心意與計畫。


第一章,回轉歸向基督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你們應當回轉(Μετανοετε, metanoeite),因為天國近了。」  


主耶穌基督就是天國; Μετανοετε就是metanoeite(發音麥達挪一特),就是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就是回轉;回轉就是從走世界的道路回轉走基督的道路,走基督的道路就是走天國的道路。


從這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要求世人要回轉歸向基督與走天國的道路;那些不遵守這基督命令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二章,遵守神的律法


馬太福音 5:17-18


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要廢除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除,而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馬太福音 5:19


所以,如果有人違犯了這些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導人也這樣做,他在天國裡將被稱為最小的;但無論誰遵行這些誡命,又教導人也這樣做,這個人在天國裡將被稱為大的。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要求世人要「成全神的律法、遵守神的誡命」;那些不遵守這基督命令者,他們不肯成全神的律法、遵守神的誡命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三章,不屬於這世界


約翰福音 17:14


我把你的話語給了他們,而世界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


約翰福音 17:16-17


他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像我不屬於這世界那樣。願你在真理中使他們分別為聖,你的話語就是真理。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將神的話語給了其門徒,基督告訴其門徒他不屬於世界、基督的門徒也不屬於世界;那些愛世界與屬於世界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四章,分別為聖


約翰福音 17:20


我為了他們,自己分別為聖, 好使他們也能在真理中被分別為聖。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為了其門徒分別為聖,其目的是要其門徒也能持守真理與分別為聖;那些不持守這真理與分別為聖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五章,作鹽作光


馬太福音 5:13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如果失去了味道,還能用什麼來把它醃成鹹的呢?它再也沒有用處,只好被丟在外面,任人踐踏。


馬太福音 5:14-15


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亮了油燈,也不會放在斗底下,而會放在燈臺上,它就照亮屋子裡所有的人。


馬太福音 5:16


同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作鹽作光;那些不願意遵主命令作鹽作光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六章,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1,不要與惡人作對


馬太福音 5:38-42


「你們聽過這吩咐:『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左臉也轉給他;有人想要控告你,並要拿走你的裡衣,你就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迫你走一里路,你就與他一起走兩里;有人求你,你要給他;有人要向你借什麼,你不要拒絕。


2,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κδικέω),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κδίκησις)在我,我必報應(νταποδίδωμι)。」


G 1556: κδικέω-ekdikeó;發音ek-dik-eh'-oekkè-oto avenge(復仇), to vindicate(平反), to give justice over(伸張正義), defend(捍衛);動詞。


G 1557: κδίκησις-ekdikésis;發音ek-dik'-ay-sisek’kai西斯;vengeance [ˈvɛndʒəns], vindication [ˌvɪndɪˈkeʃən], punishment,復仇,辯護(平反),懲罰;名詞。


G 467: νταποδίδωμι-antapodidómi;發音an-tap-od-ee'-do-mee,安塔波低摸尼;to give back as an equivalent(等價回饋), to give in return(回報), recompense(報答), repay(償還);動詞。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說「不要與惡人作對」、「申冤在我,我必報應」;那些不願意遵主命令「不要與惡人作對、不自己申冤」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七章,饒恕別人的過犯


馬太福音 6:14-15


要知道,你們如果饒恕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會饒恕你們。你們如果不饒恕別人,你們的父也不會饒恕你們的過犯。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饒恕別人的過犯;那些不肯饒恕別人的過犯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八章,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馬太福音 6:33


所以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在山上對來自各地的人説「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那些不肯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九章,要為自己在天上積蓄財寶


馬太福音 6:19-21


你們不要為自己在地上積蓄財寶,地上有蟲蛀,會鏽蝕,也有盜賊鑽進來偷竊;而要為自己在天上積蓄財寶:天上既沒有蟲蛀,也不會鏽蝕,也沒有盜賊鑽進來偷竊。要知道,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為自己在天上積蓄財寶」;那些不肯為自己在天上積蓄財寶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章,要服事神,不要服事瑪門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服事兩個主人。他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既服事神,又服事瑪門(money)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服事神,不要服事瑪門」;那些不肯服事神而服事瑪門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一章,在主裡合一與結出果子


1,在主裡合一


約翰福音 17:21


願他們都合而為一。父啊,正如你在我裡面,我也在你裡面,願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好讓世界相信是你差派了我。


約翰福音 17:22-23


你賜給我的榮耀,我已經給了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就像我們是一體的。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願他們能完全合一,好讓世界知道是你差派了我,也知道你愛他們,就像愛我那樣。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在主裡合一」;那些不願意與基督合一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2,在主裡結出果子


約翰福音 15:5-6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裡面、我也在他裡面的,他才結出很多果子,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不能做。一個人如果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條被丟在外面枯乾了,然後被收集扔進火裡焚燒。 


約翰福音 15: 7 -8


你們如果住在我裡面,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那麼,凡是你們所願的,當祈求,就將為你們成就。你們結出很多果子,就表明是我的門徒了;從這一點我父也就得榮耀,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對其門徒説「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基督要求其門徒「要住在主裡面,他才能結出很多果子」;那些不願意「住在主裡面、結出果子」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二章,聽基督的聲音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聽基督的聲音(命令)與跟隨基督;那些不聽基督的聲音與不跟隨基督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三章,新造的人


哥林多後書 5:17


因此,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看哪,新的已經來臨。


從這經文可知,人必須要住在基督裡,他才能成為新造的人;那些不肯住在基督裡而成為新造的人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四章,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1,跟隨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那些不肯藉著這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走到天父那裏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2,背起十字架跟隨基督


馬太福音 16:24


於是,耶穌對他的門徒們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捨棄自己(deny himself),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必須遵守基督的命令「他就當捨棄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那些不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基督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五章,你們要從窄門進去


馬太福音 7:13-14


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那通向滅亡的門是大的,那條路是寬的,從那裡進去的人也多;然而,那通向永生的門是多麼小,路是多麼窄,找到它的人是多麼少。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要進窄門;那些不肯聽從基督的命令進窄門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六章,愛主過於愛一切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如果有人到我這裡來,而不恨(hate not)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甚至自己的生命,他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要求人必須要愛主過於愛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姐妹、自己的生命;那些不肯聽從基督的命令全心全靈地愛主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七章,基督所定的大誡命


1,全心全靈愛主與愛鄰如己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誡命。其次的也和它類似,『要愛鄰如己。』


馬可福音 12:28-31


有一個經文士前來,聽見他們辯論,見耶穌回答得好,就問耶穌:「所有的誡命中,哪一條是最重要的呢?」耶穌回答:「最重要的是:『以色列啊,你當聽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你要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鄰人如己。』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2,彼此相愛


帖撒羅尼迦前書 4: 9-10


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 


3,愛敵人


馬太福音 5:38-42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馬太福音 5:43-45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捨,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好讓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女。因為他使太陽升起,對著惡人,也對著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4,要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馬太福音 5: 47-48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定的大誡命,包括了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包括了愛鄰如己、弟兄姊妹之間要彼此相愛、愛敵人等;那些不肯遵守基督所定的大誡命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八章,基督所定的大使命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定的大使命,包括了「你們要去,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萬民施洗」、「凡基督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萬民遵守」等;那些不肯遵守基督所定的大使命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十九章,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馬太福音 10: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為主失喪生命」;那些不肯「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為主失喪生命」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二十章,與主同死、與主同活


羅馬書 6:3-4


難道你們不明白,所有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就是受洗歸入了他的死嗎?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好使我們也能以生命的新樣式行事為人,就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那樣。


羅馬書 6:5


就是說,如果我們在基督死的樣式上與他聯合,也將要在他復活的形式上與他聯合。


羅馬書 6:8


那麼,如果我們與基督一同死了,就相信也要與他一同活著。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與主同死、與主同活」;那些不肯「與主同死、與主同活」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第二十一章,成為基督的新娘


啟示錄 19:7-8


讓我們歡喜、快樂,讓我們把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宴的時候到了,他的新娘也把自己預備好了;新娘被准許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原來,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啟示錄 19:9


隨後,那位天使對我說:「你當寫下:那些被邀請赴羔羊婚宴的人是蒙福的!」他又對我說:「這些都是神真實的話語。」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的新娘必須把自己預備好,基督的新娘必須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代表聖徒們的義行。


那些不肯「把自己預備好、穿戴明亮潔白的細麻衣」者,他們如何能自稱是認識基督者?基督如何會承認認識他?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實則是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者,他們在真實地面對「認識基督就是遵基督的話語」與上列21主題經文後,他們還敢自稱是「認識基督」嗎?他們還敢自稱是「基督徒」嗎?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稱是基督徒而實則其信心裡沒有行動者,他們在真實地面對「認識基督就是遵基督的話語」與上列21主題經文後,他們還敢自稱是「認識基督」嗎?他們還敢自稱是「基督徒」嗎?


雅各書 2:26


要知道,就像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照樣,信心沒有行動也是死的。


James 2:26 


For as the body without the spirit is dead, so faith without actions is dead also.


G 4151: πνεμα-pneuma 發音pnyoo'-mah,牛馬;spirit, wind, breath,靈魂,名詞  


G 4102: πίστις-pistis;發音pis'-tis,皮斯替斯;faith, belief, trust, confidence; fidelity, faithfulness,信心;名詞。


G 2041: ργον-ergon;發音er'-gon,俄感;actions, works, tasks, deeds,行動,行為;名詞。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絕不可以世界的方法來詮釋神的話語;基督的跟隨者絕不可以世界的方法來實踐神的話語,否則他如何能避免被世界所污染、囚禁、綁架、轄制、奴役?否則他如何能避免最終死在人的罪與世界裡?否則他如何能避免成為敵基督?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者,他們只喜好講「神的慈愛與恩典」,他們從不要求自己與聽眾必須要「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他們不就是魔鬼在各教會裡栽種的稗子嗎?他們不就是現世代典型的敵基督?


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者,他才能認識基督;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者,他才能被基督所認識。這不正是聖經一直在表述與呈現的真理嗎?


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者,他才能蒙神記念、眷顧、祝福、保守、拯救;神才會垂聽他的禱告與祈求;神才會凡事為其爭戰。


唯有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話語者,他才能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他才能得著聖靈的充滿與澆灌;他才能不斷地否定老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定睛跟隨基督、進入天國與得享永生。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決志追求真理與持守真理?你是否決志要不愛世界、不隨從今世的風俗、不順服在空中掌權的魔鬼、不被世上最哲學和虛空的妄言所迷惑、不被「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所轄制?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決志堅守真理與興起發光?你是否決志與神合一、與神為友、與神同心、與神同工、與神同住、與神同在、與神同行?你是否決志行走在光中?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決志分別為聖、持守聖潔、追求聖潔、成為聖潔?你是否決志全心全靈地仰望神、倚靠神、跟隨基督、事奉神、榮耀神?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敢對那些敵基督的牧者與好聽敵基督牧者講道的聽眾説「認識基督的唯一方法是遵守基督的話語」的道理?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有勇氣說出真理?你是否有勇氣用真理的寶劍對抗惡者的攻擊與黑暗的勢力?你是否有勇氣幫助更多的人看見光與認識真理?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