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22

耶和華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


耶和華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
 出埃及記 14:14 לָחַם(lacham, to fight) חָרַשׁ(charash, to be silent)


進入神的國前的患難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在進入神的國前,必須經過很多患難,他應該如何面對這些患難呢?


使徒行傳 14:22 


堅固門徒們的心,鼓勵他們持守信仰(to continue in the faith),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過很多患難。」


提摩太後書 3: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如何能勝過世界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在面對仇敵帶來的仇恨、攻擊、陷害、災禍與死亡威脅時,他應該如何做,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呢?


詩篇 129:2-3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溝甚長。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永恆的屬靈的戰爭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在面對各種必然性發生的屬靈戰爭,他應該知道如下的問題:他將面臨什麼樣的爭戰?他到底為誰而戰?他到底為何而戰?他到底倚靠什麼而戰?誰將主導這些爭戰?他爭戰的對象到底是誰?他爭戰的目的到底為何?


以弗所書 6:10-12


最後,你們要在主裡藉著他力量的權能得以剛強。你們要配上神的全副武裝,使你們得以站立,對付魔鬼的騙局,因為我們不是與血肉之體搏鬥,而是與那些統治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天上邪惡的屬靈勢力搏鬥。


羅馬書 8:38-39


事實上,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統治者、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有勢力的、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或是任何別的被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分開,這愛是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的。


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應該如何做,他才能蒙神喜悅與得著神的眷顧、祝福、保守、拯救?


馬太福音 6:33


所以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只管靜默


在這末日世代,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專心地持守真理、敬畏神、愛神、信靠神與遵神話語;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不必懼怕,他們只管站住,神必為他們施行救恩。


出埃及記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持守真理、敬畏神、愛神、信靠神與遵神話語的人;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神必為他們爭戰。


出埃及記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


Exodus 14:14 


The LORD shall fight for you, and you shall hold your peace.


H 3898: לָחַם-lacham;發音law-kham'/laḥm/,拉罕姆;to fight, do battle,爭戰;動詞。


H 2790: חָרַשׁ-charash;發音khaw-rash'/ḥāraš/,哈rashto be silent, be dumb, be speechless, be deaf, to hold your peace,沈默、啞的、不說話(靜默不語)、不聽、保持你的平靜;to cut in, engrave, plow, devise,切入、雕刻、耕地、設計;動詞。


耶和華為人爭戰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決志尊主為大與跟隨主者,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必須清楚地知道「不是人為耶和華爭戰,而是耶和華為人爭戰」,這是何等重要的真理?


申命記 3:22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約書亞記 23:3


耶和華你們的神因你們的緣故向那些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親眼看見了,因那為你們爭戰的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定睛仰望神與信靠神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決志尊主為大與跟隨主者,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必須要持守如下的真理:「他們必須要定睛仰望神與信靠神、不可以定睛在艱難與困苦上、不可以倚靠自己的智慧與力量」。


神不會讓人做他不能做的事情


那些決志尊主為大與跟隨主者,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應該要清楚知道:「神必時刻保守他們,神不會讓人做他力所不能的事情」與「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可以遵從神與順服神」。


哥林多前書 10:13


你們所遭受的試探,無非是人所遭受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所能受的;而且在你們受試探的時候,他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後書 1:8-9


弟兄們,我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我們在亞細亞省所遭受的患難:我們所受的壓力遠遠過於我們的承受能力,甚至連活下去的希望也沒有了。然而我們在自己裡面已經承受了死亡的判決,好讓我們不依靠自己,而依靠那使死人復活的神。


在末日爭戰時,以上的經文都是基督的跟隨者所必須完全明白與堅守的真理;對於那些參與屬靈戰爭的人,這些真理對於他們而言是多麼地重要?那些愛世界與不尊主為大的人,他們如何可能明白與相信這些神定命的奧秘道理?


箴言 3:5-7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必會看見耶和華爭戰的成果


在這末日世代,凡是決志尊主為大與跟隨主者,他們在面對仇敵的攻擊與逼迫時,他們最終必然會看見「耶和華要為他們與仇敵爭戰」的勝利成果。


出埃及記 14:21-22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做了牆垣。


出埃及記 14:27-28


摩西就向海伸杖,到了天一亮,海水仍舊復原。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時候,耶和華把他們推翻在海中,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以上兩經文的內涵非常地出人意料、驚險、神奇、難解、奧秘、令人驚嘆與震撼;這些經文顯明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真理:只要神願意為人爭戰,他們必能因著倚靠耶和華而得勝有餘了。


這些經文也呈現了一些令世人永遠無法了解與相信的事實:這一切違反自然規律的神跡,如何可能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繼續發生呢?


耶和華會為誰爭戰呢?


在這末日世代,耶和華會為誰爭戰呢?誰才能得著神的眼目眷顧、祝福與保守?誰才能享有「得著神為其爭戰」的特權?誰才能得著神的拯救?誰才能得著如此的神的榮耀?


撒母耳記上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申命記 28:1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申命記 15:5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於你。


從這些經文可知,耶和華喜悅聽命於祂的人;凡是遵神話語者,他必蒙神喜悅,他必蒙神眼目眷顧、他必蒙神祝福與保守、神必與他同在、神必為他爭戰、神必拯救他,這是神對人多麼清晰、明確、美好與令人豔羨的應許?


在神眼中,以色列人為什麼有如此特殊的地位與身分呢?耶和華為什麼會如此地為以色列人爭戰呢?


聖經所要傳達的真理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敬畏神與遵神旨意的人,他們無論遭遇任何的艱難、險阻、攻擊、逼迫與災禍,神必與他們同在,神必祝福與保守他們,神必為他們與仇敵爭戰,神必拯救他們。


這正是聖經所要持續與明確傳達的真理,這些真理代表了什麼樣重要的意義與重大的價值?這些真理代表了神對被造者人多麼大的應許?這些真理代表了神對被造者人多麼大的慈愛與恩典?


如何能確認時刻地與神同在?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被造者人要如何才能完全地確認「他能時刻地與神同在、與神同住、與神同行、與神同勝」?那些被造者人要如何才能完全地確認「他能時刻地得蒙神的祝福與保守」?


那麼那些被造者人要如何才能完全地確認「他能時刻地得著神為其爭戰」?那些被造者人要如何才能完全地確認「他能時刻地得蒙神的拯救」?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agapaó)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神必與他們同住,神必祝福與保守他們,神必為他們爭戰,神必拯救他們;他們何須畏懼於仇敵的權勢、攻擊與大逼迫呢?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神必與他們同在,他們必蒙神祝福與保守,他們必能時刻地看見主耶穌基督向他們顯現?


聖靈會時刻地向誰顯現


主耶穌基督代表聖靈;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聖靈如何能不因此時刻向他們顯現?


主耶穌基督能賜給人平安喜樂;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平安喜樂如何能不因此時刻向他們顯現?


主耶穌基督能賜給人真理與自由;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真理與自由如何能不因此時刻向他們顯現?


主耶穌基督已經勝過了世界;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跟隨基督的人,勝利如何能不因此時刻向他們顯現呢?


主耶穌基督就是通往天國與永生的道路;那些得著主耶穌基督者,不就能因此得著通往天國與永生的道路了嗎?


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


在這末日世代,人要如何地做,他們才能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那些全心全靈地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他們因著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定睛地跟隨主耶穌基督、全心全靈地順服與倚靠主耶穌基督,他們因此能得著主耶穌基督,他們如何能在一切的事上不得勝有餘呢?


以下我將以14個聖經主題經文來探討有關「耶和華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的真理;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在進入神的話語裡時能夠真正地得著神的愛、義、國、糧、智慧、律法、大能、心意與計畫。


第一章,耶和華是戰士


1,他的名是耶和華


出埃及記 15: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以賽亞書 42:13 


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呐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


2,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


約珥書 2: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  


3,乃是靠你的右手得勝


詩篇 44:3 


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


4,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


詩篇 50: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5,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尼希米記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申命記 1:30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申命記 20:4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約書亞記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以賽亞書 31:4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獅子和少壯獅子護食咆哮,就是喊許多牧人來攻擊牠,牠總不因他們的聲音驚惶,也不因他們的喧嘩縮伏。如此,萬軍之耶和華也必降臨在錫安山岡上爭戰。


第二章,耶和華必與你同在


1,水火不傷其身


以賽亞書 43:2


 你從水中經過的時候,我必與你同在;你渡過江河的時候,水必不淹沒你;你從火中行走的時候,必不會燒傷;火燄也不會在你身上燒起來。


2,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3,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4,不要怕仇敵比你多


申命記 20:1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神與你同在。


5,神必不撇下你


申命記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神要搭救他


詩篇 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約書亞記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7,行出神的話語


腓立比書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8,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


出埃及記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9,耶和華領選民進入應許之地


申命記 31:23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


第三章,耶和華施行拯救


1,耶和華我的力量


詩篇 18:1-2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我的盾牌、我救恩的角、我的高臺。


2,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


歷代志下 20:17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


3,耶和華必來拯救你們


以賽亞書 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4,耶和華在敬畏者四圍安營


詩篇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5,耶和華親眼看顧其家


撒迦利亞書 9:8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


6,耶和華是人的避難所


約珥書 3:16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做他人民(his people)的避難所,做以色列人的保障。


7,勝敗在乎神


歷代志下 20:15 


他說:「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


第四章,聖潔的活祭


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亞伯拉罕遵神命令獻祭以撒


在《創世紀22:1-18》記載了神吩咐亞伯拉罕獻祭以撒的故事;亞伯拉罕完全聽命於神,那麼神因此給予了亞伯拉罕與其後裔什麼樣驚人的祝福呢?


創世紀22:16-18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全心全靈地遵神話語者,神必祝福與保守他,神也必祝福與保守他的子孫;


為什麼亞伯拉罕子孫以色列人能順利地離開埃及、躲過埃及的追兵與走過紅海呢?若不是耶和華為以色列人爭戰,這些神蹟如何可能持續地發生在以色列人的身上?


3,主耶穌遵父命令上十字架受死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界,甚至賜下他的獨生子,凡持續相信他的人,持續不至於滅亡,持續得著永恆的生命。


G 25: γαπάω-agapaó;發音ag-ap-ah'-o,阿嘎炮;to love,愛;動詞。


G 2889: κόσμον-kosmon;發音kos'-mosthe world,世界;名詞。


G 4100: πιστεύω-pisteuó;發音pist-yoo'-obelieving,持續相信;動詞。


G1519: ες-eis;發音iceinto,進入;介詞。


希伯來書 2:14-15


所以,孩子們既然同屬血肉之體,他也照樣同有一樣的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亡來廢除那掌握死亡權勢的——就是魔鬼,並且釋放那些因怕死而終生被束縛為奴役的人。


從這些經文可知,主耶穌基督遵父的命令上十字架受死,為什麼天父要如此對待其子呢?


父要子獻上身體為活祭,父要子藉著死亡來讓罪人能與神和好,父要子藉著死亡來廢除那掌握死亡權勢的魔鬼,父要子以其寶血來洗淨世人的罪與救贖全地的人;神的作為是如何地偉大奇妙與奧秘呀?這是神何等地偉大慈愛、公義、恩典、智慧呀?


4,雅各與保羅為基督而死


使徒行傳 12:1-2


大約在此時,希律王下手虐待教會中的一些人,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提摩太後書 4:6


事實上,我已經在被澆奠了;我離開世界的時候已經臨到了。


提摩太後書 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公義的審判者要在那一天回報給我的;不僅給我,也要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


羅馬書 14:8 


就是說,我們如果活著,是為主而活;如果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無論是活著,還是死了,總是屬於主。


腓立比書 3:13 -14


弟兄們,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但是我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爭取前面的,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


從這些經文可知,基督為新娘而死,基督為救贖世人的罪而死;雅各與保羅為基督而死,雅各與保羅獻上自己的身體作為活祭,雅各與保羅因此穿上明亮潔白的細麻衣,雅各與保羅預備好了自己成為基督的新娘,雅各與保羅將因此能參加羔羊的婚宴。


第五章,約瑟為法老解夢而成為宰相


《創世紀41:1-57》記載了約瑟為法老解夢而成為宰相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約瑟為法老成功解夢而被法老立為埃及宰相,實則是耶和華的靈在約瑟裡頭,耶和華的靈指示約瑟,約瑟因此才能為法老解夢而成為宰相。


創世紀41: 38 -39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 


創世紀41: 40 -41


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唯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 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第六章,基甸三百勇士擊敗米甸人


《士師記7:1-25》記載了「基甸三百勇士擊敗米甸人」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基甸三百勇士擊敗了米甸人;實際上是耶和華為基甸三百勇士爭戰,基甸三百勇士因而贏得了勝利。


士師記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從這經文可知,耶和華對基甸說:「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耶和華已在爭戰前預告了勝利的訊息,這不就是耶和華已定命「為基甸三百勇士爭戰勝利」的事實嗎?


第七章,參孫毀木柱殺敵約三千人


《士師記13-16章》記載了「大力士參孫」的故事,參孫最後推倒了大袞(音滾)神殿的兩木柱,殺死了約三千的非利士人。


這故事表面上是參孫殺死了約三千人;實則是參孫求吿耶和華,耶和華憐憫他與賜給了他力量,他才能殺死這些仇敵。


士師記 16:27


那時房內充滿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裡,房的平頂上約有三千男女,觀看參孫戲耍。


士師記 16: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士師記 16:29-30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第八章,三人在火窯裡


《但以理書3:1-30》記載了「但以理的三位朋友在火窯裡」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三人在火中遊行;實則完全是神在保守他們,神使他們能在火中遊行,他們因此沒有被火燒死。


但以理書3:24-25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第九章,但以理在獅子坑


《但以理書6:1-28》記載了但以理在獅子坑裡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但以理在獅子坑裡未受獅子傷害;實則是神保守他不被獅子傷害。


但以理書 6:19-20


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侍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


但以理書 6:21-22


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但以理書 6:23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第十章,以利亞殺巴力的先知


《列王記上18:20-40》記載了「以利亞在基順河邊殺巴力的先知」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以利亞獻祭得神的回應;實則是耶和華主動降下火來燒盡燔祭,幫助了以利亞取得勝利。


列王記上18:36-37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列王記上18: 38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列王記上18: 39 -40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眾人就拿住他們。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裡殺了他們。


第十ㄧ章,亞蘭軍敗於以色列人


《列王記下6:8-23》記載了「亞蘭軍敗於以色列人」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以色列人將亞蘭軍困於撒瑪利亞城中,以色列王因此隨時可以下令擊殺他們;實則是耶和華主導與安排了所有促使以色列人能得勝的過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爭戰。


列王紀下 6:15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


列王紀下 6:16


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列王紀下 6:17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列王紀下 6:18


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第十二章,耶利哥城陷落


在聖經《約書亞記 6: 1-27》,記載了「耶利哥城陷落」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以色列人攻陷了耶利哥城;實則是耶和華讓城倒塌,以色列人才能因此進城得勝,


約書亞記 6: 1-2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的緣故,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對約書亞說:「看,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和耶利哥王,以及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約書亞記 6:3-5


你們要圍繞這城,所有的士兵繞城一次,六日你都要這樣做。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了第七日,你們要圍繞這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羊角聲拖長的時候,你們一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倒塌,各人要往前直上。」


約書亞記 6: 15-16


第七日清早黎明時,他們起來,以同樣的方式圍繞城七次;惟獨這一日他們圍繞城七次。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對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約書亞記 6: 20-21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吹角。百姓一聽見角聲就大聲呼喊,城牆隨着倒塌。百姓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把城奪取。他們把城中所有的,無論男女老少,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


第十三章,大衛戰勝歌利亞


在聖經《撒母耳記上 17: 1-58》,記載了「大衛戰勝歌利亞」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大衛以石子擊中歌利亞的額頭,因而得勝;實則是耶和華為大衛爭戰,使大衛能順利得勝。


撒母耳記上 17: 45-46


大衛對歌利亞說:「你是靠刀槍劍戟來攻擊我,我是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蔑視的以色列軍隊的神來迎戰你。今天,耶和華必把你交在我手中,我必殺死你,砍掉你的頭,用非利士軍兵的屍體餵天上的飛禽和地上的走獸,使普天下都知道以色列有神。」


撒母耳記上 17: 48-51


歌利亞迎面走來的時候,大衛就飛快地跑上去應戰,他從袋里拿出一塊石子用投石器猛力拋去,石子擊中歌利亞的額頭,嵌了進去,他迎面栽倒在地。 大衛就這樣不用刀劍,只用投石器和一塊石子戰勝了那個非利士人,殺死了他。大衛跑到那非利士人身邊,從他刀鞘里拔出刀殺了他,並割下他的頭顱。非利士人看見自己的英雄死了,紛紛逃跑。


第十四章,神殺了亞述營十八萬五千人


在聖經《以賽亞書 37:9-36》,記載了「亞述王攻擊猶大國」的故事。這故事表面上是猶大國勝過了亞述軍隊;實則是耶和華為猶大國爭戰,猶大國因而取得勝利。


當亞述王攻擊猶大國時,猶大國希西家王向耶和華禱告求救;耶和華派了使者,一夜之間,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拯救了猶大國的命運。


以賽亞書 37:9-11


亞述王一聽見,就打發使者去見希西家,吩咐他們說:「你們對猶大王希西家如此說:不要聽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說:『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 你總聽說亞述諸王向列國所行的,乃是盡行滅絕,難道你還能得救嗎?


以賽亞書 37:14-20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唯有你,是天下萬國的神,你曾創造天地。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而聽!耶和華啊,求你睜眼而看!要聽西拿基立的一切話,他是打發使者來辱罵永生神的。耶和華啊,亞述諸王果然使列國和列國之地變為荒涼,將列國的神像都扔在火裡,因為它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頭、石頭的,所以滅絕它。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唯有你是耶和華。」


以賽亞書 37: 36 


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凡是能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的話語者,如同亞伯拉罕、約瑟、摩西、約書亞、大衛、但以理、彼得、雅各、保羅等,耶和華必為其爭戰;這是聖經一直在向世人傳遞的真理,這真理在聖經所記載的所有故事裡已多麼地清楚與明確地顯明了?


在這末日世代,許多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從不敢深入地傳講與論證有關「耶和華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的經文與故事。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即使有機會談論這些經文與故事時,他們只會在文字表面上膚淺地講述一下;他們甚至還會有意胡亂地用各種世界的文化與經驗來談論這些經文與故事。他們為什麼要如此刻意地用無知的言語,來使神的旨意暗昧不明?


約伯記 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為什麼在談論這些經文與故事時,從不先談論「蒙神祝福、保守、恩典、爭戰」的前提條件與必要條件?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為什麼在談論這些經文與故事時,從不認真地先談論「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遵神的話語、按神的旨意行義、獻上自己的身體作為活祭、為基督而死、為基督而活」等的前提條件與必要條件?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如此做的目的為何?他們的目的是要人繼續愛世界與完全地死在世界裡;他們在人的面前封閉了天國,他們自己不進去,也不讓正要進的人進去,他們為什麼會如此地偽善與輕慢神呢?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早已沈淪在世界裡;他們與世界為友,他們因此與神為敵,他們是敵基督。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知道神的律法與命令,但是他們卻不肯遵守神的律法與命令,他們因此成為了敵基督。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人,他們雖然有些人自稱是基督徒,他們實則是敵基督;他們雖然有些人在教會裡是著名的牧者,他們實則也是敵基督,


耶和華不會垂聽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人的禱告;耶和華如何會垂聽那些敵基督的禱告?


耶和華也不會為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人爭戰;耶和華如何會為那些敵基督爭戰?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如此地偽善與輕慢神的行為,神將會如何對待與懲罰他們呢?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有時卻想要蒙神祝福與保守;他們的行為,如同那些受邀參加天國的婚宴者,他們卻屢次找藉口不參加這婚宴,他們未來如何能享受這婚宴裡所預備的豐盛美食?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有時想要透過向神禱告而得著神能為其爭戰;他們的行為,如同那些參加天國婚宴而卻不穿戴禮服者,他們如何能不被婚宴的主人所逐出?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是天國婚宴的主人所憎惡者;婚宴的主人如何能容許他們參加這天國的婚宴?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早已離開了基督的真理與光,他們早已失去了神的救恩,他們未來必要飲神大怒的酒。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不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事奉神,他們喜好拜別神與拜世界名利權位的偶像,他們對神不忠貞,他們是神眼中淫亂的女人。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不是潔淨者,他們在神面前是污穢者,他們豈敢面見聖潔的神?他們在神面前是罪人,神必不垂聽他們的禱告,他們豈敢奢望「耶和華為他們爭戰」?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非常清楚地知道「耶和華不會為他們爭戰」;那麼他們豈會自取其辱地去向聽眾傳講那些他們「永遠無法得著的應許」呢?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牧者,他們悖逆神與離棄神,他們也希望其他的人悖逆神與離棄神;他們因此可以很好地隱藏自己在世界與人群裡,他們因此可以長期扮演自我感覺良好的假基督徒。


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人,他們不聽基督的聲音,他們是基督所不認識的羊,他們無法進入天國;他們是耶和華眼中的惡者,他們未來如何能逃脫神的忿怒、神的審判與永火永死的刑法?


在這末日世代,耶和華必會為那些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爭戰;那些愛世界與不遵神話語的人,如何能有機會領受到這些神的偉大慈愛與恩典呢?


唯有那些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的人,他們才能真正地得著「耶和華必會為他們爭戰」的偉大應許。


凡是能夠得著這神的應許者,他們是多麼地得神慈愛、得神眷顧、得神祝福、得神保守、得神拯救、得神恩典、得神榮耀的事情?


在這末日世代,你是否決志要全心全靈地敬畏神、愛神與遵神話語?你是否決志要得著「耶和華必會為你爭戰」的偉大應許呢?


這不正是每一位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時刻認真與嚴肅地問自己的兩問題嗎?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