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2

你真是基督的門徒嗎?


你真是基督的門徒嗎?馬太福音
 7:21 ποιέω(poieó, to do) θέλημα(theléma, will) 12/3/2022


在這末日世代,世界充滿了魔鬼製造的邪說、謊言、巫術、仇恨、暴力、詭詐、罪惡、詛咒、災難等毒體;魔鬼的惡毒與惡行如同吞噬人的洪水猛獸,不斷地在世界各地洶湧氾濫,形成了全面性腐蝕人靈魂的敵基督文化。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總是會用各種世界的文化與言語來曲解「基督徒」與「基督的門徒」的定義。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愛世界的牧者,他們總是用無知的言語,使神的旨意暗昧不明;他們不要人行走在真理與光中,他們要人死在世界與魔鬼的謊言裡,他們是敵基督。


唯有基督的門徒才能行走在真理中,他們認識真理,他們遵神的話語,他們傳講真理,他們持守真理至死,他們為主而活、為主而死,他們與主同活、與主同死。


唯有基督的門徒才能行走在光中,他們興起發光,他們是鹽是光,他們追求神的國與義,他們遵從基督的命令要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他們跟隨基督參與屬靈的戰爭,他們是屬耶和華的軍隊。


那麼你真是基督的門徒嗎?如果你不真是基督的門徒,那麼你如何能倚靠基督的話語得著拯救?那麼你如何能倚靠基督的話語拯救他人的靈魂?


如果你不真是基督的門徒,那麼你如何能倚靠基督的話語幫助人避免其靈魂的墮落?那麼你如何能倚靠基督的話語勝過世界的試探與魔鬼的權勢?那麼你如何能倚靠基督的話語進入天國與得著永生?


你曾嚴肅與深入地檢證過自己的信仰根基嗎?你是全心全靈地遵基督命令的基督徒,還是你是聽從自己意志或順服世界權勢的假基督徒?


約翰福音 8:31


於是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住在我的話語中,就真是我的門徒了。」


路加福音 14:27


凡是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否定自己(deny himself),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能住在基督的話語者,就是基督的門徒了;住在基督的話語者,就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與跟隨基督的人。


以下我將以28個聖經裡的問題來檢證「你真是基督的門徒」嗎?這28個聖經裡的問題都明確地指向了「你是否遵神的旨意」?


我們祈求神賜下聖靈,讓這聖靈幫助我們進入(enter into)下列神的話語之中,讓這聖靈幫助我們在進入神的話語裡時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計畫;讓這聖靈幫助我們在進入神的話語裡時能跟隨神與行出神的旨意。


第一章,你愛神嗎?


約翰福音 14:15


你們如果愛我,就會遵守我的命令(keep my commandments)


G5083: τηρέω-téreó;發音tay-reh'-o,帖瑞兒;keep, watch over, guard,遵守、持守、守望、守衛;動詞。


G1785: ντολή-entolé;發音en-tol-ay',嗯托類;an ordinance, injunction, command, law,命令、法令、禁令、法律;名詞。


約翰一書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約翰福音 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話語(words)。事實上,你們所聽見的話語(the word),不是我的,而是那派我來的父的話語。


約翰二書 1:6


我們要按照他的命令行事,這就是愛;你們要照著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在其中行事,這就是命令。


申命記 11:1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遵守神的命令者,就是愛神的人;凡是不遵守神的命令者,就是不愛神的人。


第二章,你敬畏神嗎?


申命記 5:29


唯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詩篇 128:1 


敬畏耶和華,遵行他的道路(ways)的人,是有福的。


腓立比書 2:12-13


因此,我親愛的各位,既然你們一直是順從的——不僅我在的時候如此,現今我不在的時候更加順從——就當懷著敬畏和戰兢的心,把你們的救恩行出來,因為是神在你們裡面運作,使你們願意並且能行出他的美意。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遵守神的誡命者,就是敬畏神的人;凡是不遵守神的誡命者,就是不敬畏神的人


第三章,你認識基督嗎?


約翰一書 2:3


如果我們遵守基督的命令,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認識他。


約翰一書 2:4


那說「我已經認識他」,卻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說謊者,真理也不在這個人裡面。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命令者,就是認識基督的人;凡是不遵守基督的命令者,就是不認識基督的人。


第四章,基督認識你嗎?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do)我天父旨意(will)的人,才能進去。


G 4160: ποιέω-poieó;發音poy-eh'-o/poi̯.é.ɔː/,波以ㄟ歐;to do, act,去做,行動;動詞。


G 2307: θέλημα-theléma;發音thel'-ay-mah/θelima/θ利馬;will,意願,旨意,意志;名詞。


馬太福音 7:22-23


在那一天,有許多人會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做先知傳道,奉你的名驅趕鬼魔,奉你的名行了很多神蹟嗎?』那時候,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離開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不遵行神的旨意(do the will of God)者,他就是基督所不認識的人;那些不遵行神的旨意者,基督如何會說「認識他」呢?


第五章,你接受基督嗎?


歌羅西書 2: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so walk in him),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基督而行者,就是接受了主基督耶穌的人;凡是不遵基督而行者,就是不接受主基督耶穌的人。


第六章,你看見過基督嗎?


約翰福音14:21


那有(having)了我的命令(commandmentsdirections),又持守(keeping)的,這人就是愛(agapaó)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emphanizó)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持守基督的命令者,基督就會向他顯現,他就能因此看見基督。


第七章,你住在基督裡面嗎?


約翰一書 2:5


但如果有人遵守他的話語,屬神的愛就確實在這個人裡面得以完全了;從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在他裡面。


約翰一書 2:6


那說自己住在他裡面的,自己也應該按基督所行的照樣去行。


約翰福音 15:10


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keep my commandments),就會住在我的愛裡;就像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住在他的愛裡那樣。


約翰福音 15:9


正如父愛我,我也愛你們。你們當住在我的愛裡。


約翰一書 2:24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裡。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也必住在父裡面。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按基督所行的照樣去行者,他就住在基督裡面;凡是遵守基督的命令者,他就住在基督的愛裡。


第八章,神會聽你的禱告嗎?


約翰福音 9: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唯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G 2318: θεοσεβής, ές-theosebés,發音theh-os-eb-ace'God-fearing,敬畏神;形容詞。


從這經文可知,唯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者,神才垂聽他的禱告;那些不敬奉神、不遵行他旨意者是罪人,神不會垂聽他的禱告。


第九章,你順服神嗎?


以西結書20:19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申命記13:4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 專靠他。 


詩篇 22:27-28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向(turn)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歸向,回轉;動詞。


詩篇 22: 29 -31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他必有後裔侍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於後代。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聽從神的話語者,他就是順服神者。


第十章,你是屬神的人嗎?


約翰福音 8:47


屬神的人,就聽神的話語(Whoever belongs to God hears what God says);你們之所以不聽,是因為你們不屬於神。」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聽神的話語者,他就是屬神的人。


第十一章,你是基督的家人嗎?


馬太福音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路加福音 8: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是那些聽神的話語而遵行的人(hear the word of God, and do it)。」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聽神的話語而遵行的人,他就是基督的家人。


第十二章,你是說謊者嗎?


約翰一書 2:4


那說「我已經認識他」,卻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說謊者,真理也不在這個人裡面。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自認為「認識基督而卻不遵守基督的命令者」,他就是說謊者。


第十三章,你從神得著一切所求的嗎?


約翰福音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翰一書 3: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神的命令、行神所喜悦的事的人,神就會讓他得著一切所祈求的。


第十四章,你住在神裡面嗎?


約翰一書 3:24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


1 John 3:24 


The one who keeps God’s commands lives in him, and he in them. And this is how we know that he lives in us: We know it by the Spirit he gave us.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神命令者,他就住在神裡面。


第十五章,神與你同住嗎?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agapaó)我,就必遵守我的話語,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者,神就與他同住。


第十六章,賜平安的神與你同在嗎?


腓立比書 4: 9 


凡是你們在我身上所學到的、所領受的、所聽到的、所看到的,這些事你們就當實行。這樣,賜平安的神就會與你們同在。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行神的旨意者,賜平安的神就會與他同在。


第十七章,你得著了聖靈嗎?


使徒行傳 2: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應當回轉(return),每個人都當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


箴言 1: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turn),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語(words)指示你們。


H 7725: שׁוּב-shub;發音,shoob,修布;to turn back, return,回轉;動詞。


馬太福音 3:2   


耶穌說:「回轉(return)吧,因為天國近了。」  


G 3340: μετανοέω-metanoeó;發音met-an-o-eh'-o,麥達諾威爾;return, turn back, go back,回轉;動詞。


從這些經文可知,人必須要遵基督的話語「回轉歸向神」,他才能因此得著聖靈、與聖靈同在。


第十八章,你認識真理嗎?


詩篇 86:11 


耶和華啊!求你教導我你的道路(way),使我行在你的真理(truth)中,使我的心敬畏你的名。


H 571: אֶמֶת-emeth;發音eh'-meth,恩媚特;truth , faithfulness, firmness,真實、忠誠、堅定;名詞。


Psalm 86:11  


Teach me your way, O Lord, that I may walk in your truth; unite my heart to fear your name.


約翰福音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Sanctify);你的話語(word)就是真理。


G 37: γιάζω-hagiazó;發音hag-ee-ad'-zo/hagiazó/,哈吉阿左;to make holy, consecrate, sanctify,使成聖,使聖潔使聖化;動詞。


從聖經的教導可知,遵守基督的命令就是認識基督;基督就是真理,因此遵守基督的命令就是認識真理,遵守基督的命令才能使人成聖。


第十九章,你屬於基督嗎?


馬太福音 10:37-38


那愛父親或母親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那愛兒子或女兒過於愛我的,不配屬於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配屬於我。


路加福音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


從這些經文可知,愛基督就是遵基督的命令;人若聽從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與自己的意見,而過於聽從基督的命令,那麼基督如何能承認他是屬於基督的門徒呢?


第二十章,你是基督的羊嗎?


約翰福音 10:27-2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


從這經文可知,基督的羊聽基督的聲音;聽基督的聲音就是聽從基督的話語;那些不聽從基督的話語者,如何能成為基督的羊?


第二十一章,你蒙神祝福嗎?


申命記 28:1-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all these blessings)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路加福音 11:28


耶穌說:「那聽了神的話語又遵守的人,才真是蒙福的(blessed are they that hear the word of God, and keep it)!」


詩篇 119:1 


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聽了神的話語又遵守的人,他就是蒙神祝福者。


第二十二章,你獲得智慧了嗎?


詩篇119:97-98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


箴言 2:20


智慧必使你行走在善人的道路,守住義人的路徑。


Proverbs 2:20


Thus you will walk in the ways of the good and keep to the paths of the righteous.


詩篇 101:2


我要用智慧行完美的道路(perfect way)。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我要存完美的心(perfect heart)行在我家中。


箴言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詩篇 19:7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見證(testimony)明確(sure),能使愚人有智慧。


H 5715: עֵדוּת-eduth;發音ay-dooth'A度斯;testimony,見證;名詞。


箴言 2:5-6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敬畏神與遵守神的命令者,他就能認識神;認識神者必得著智慧,因為神是智慧的、神賜人智慧。


第二十三章,你是聰明者嗎?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申命記 4:5-6


我照著耶和華我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行神的命令者,他就是聰明的人。


第二十四章,你願意成為聖潔者嗎?


利未記 20:8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神的旨意(the will of God)正是要你們分別為聖:要你們遠避淫亂。


帖撒羅尼迦前書 4:7-8


要知道,神召喚我們,不是要我們沾染汙穢,而是要我們分別為聖。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


哥林多後書 7:1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汙穢,敬畏神,得以成聖(perfecting holiness in the fear of God)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遵神的旨意者,他才能成為聖潔者。


第二十五章,你得救了嗎?


哥林多前書 15:2


你們若持守(keep)我所傳給你們的話語(words),就必因此得救,不然就是徒然相信了。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能持守神的話語者,他就必因此得救。


第二十六章,你是得勝者嗎?


啟示錄2:26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彼得前書 1:7


好讓你們的信心(faith)經過考驗,就比那被火煉過仍然會朽壞的金子更加寶貴,能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被看為是可以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


彼得前書 4:12-13


各位蒙愛的人哪,當火一樣的考驗(the fiery trial)臨到你們中間,給你們試煉(to try you)的時候,你們不要感到奇怪,好像發生了怪異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啟示錄 21:7


那得勝的,將要繼承這些;我將要做他的神,他將要做我的兒子。


從這些經文可知,凡是能遵守基督命令到底者,他才能成為得勝者,他才能成為神的兒女。


第二十七章,你願意進入天國嗎?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入天國;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Matthew 7:21


“Not everyone who says to me, ‘Lord, Lord,’ will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only the one who does the will of my Father who is in heaven.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行神的旨意(do the will of God)者,他才能進入天國;凡是不遵行神的旨意者,他就不能進入天國。


第二十八章,你願意得著永生嗎?


約翰福音 8:51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人如果遵守我的話語(keep my word),就絕不見死亡,直到永遠。


約翰福音 5:24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那聽見我的話(hears my word)又信那差我來的,就有永生,不被定罪,而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從這經文可知,凡是遵守基督的話語者,他就能得著永生;凡是不遵守基督的話語者,他就不能得著永生。


結論


在這末日世代,那些自認為是基督徒,他們須要嚴肅與認真地回答上列28個問題;這28個問題的答案都是「遵神的話語」。


凡是遵神的話語者,他才真是基督的門徒;那些不遵神的話語者,他如何能自稱是基督的門徒呢?


感謝主,讚美主,榮耀歸主!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神的話可以幫助我們走天國的道路與獲得永生。阿門!